首页/ 学校新闻/ 正文

校长郭德欣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23-02-21
  • 0


校长郭德欣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纪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月21日下午,校长郭德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关于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指导。党政办主任李红梅陪同调研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纪岗主持。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各学科带头人分别从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培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情况、集体备课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郭德欣根据汇报内容逐一给予解答并提出优化方案。座谈过程中,他从一位“老思政课教师”的角度出发,以两节具体的思政课为例,亲自示范剖析课堂,指导青年教师在上课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因材施教地进行课堂设计,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用实际行动上好“思政第一课”。并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持之以恒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二要增强团队意识,形成教学合力;三要学会借力,加强与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等。要明确方向,开拓创新、踔厉奋发,集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推进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马纪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感谢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视、关怀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和部署,把握机遇,立足长远,加大力度,多出成果,推动思政课建设和马院发展再上新台阶。马院全体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四有”“六要”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素养,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故事”,切实担当好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




工商抖音
Baidu
map